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慢性病知识
编号:11283318
慢性病防治中年人莫大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21
     日前,湖北省健康教育传播中心邀请中国中医研究院附属广安门医院糖尿病专家林兰教授专程前来演讲。但记者调查发现,近200多名听众中,有九成的人年龄在55岁以上,50岁以下的中青年很少。主办方称,也曾向一些中年人散发宣传单,但他们对这些讲座根本“不感冒”。

    对此,林兰表示忧心。她说,糖尿病在我国的发病率逐年提高,且Ⅱ型糖尿病正逐渐“中年化”,即原来此病多见于45岁以上患者,但现在20~40岁的患者逐渐增多。林兰称,由于糖尿病无法治愈,只能控制病情,缓解症状。若在中年时就从饮食、运动、生活规律等多方面入手进行综合预防,可大大降低疾病缠身的风险,为晚年的健康生活打好基础。

    《楚天金报》2005年11月14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