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811523
南通市1504例人工流产现状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终止妊娠,,人工流产;终止妊娠;未婚先孕,1资料与分析,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南通市人工流产的现状,为更好地开展人工流产的综合治理提供科学依据。方法 对我所近5年来,1504例人工流产者进行年龄、结婚状况、妊娠天数、人流原因、技术和心理等因素的统计分析。结果 在人工流产中,无避孕措施者占91.8%(1380/1504),未婚先孕者占40.7%(612/1504),采用药物流产者占81.3%(1222/1504),表现精神高度紧张、恐惧者占85.77%(1290/1504)。结论 减少人流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计划生育和卫生的宣传教育管理,临床技术、保健、科研等部门以及学校、工厂、各企业、事业等社会各个单位,所以必须综合治理。

    【关键词】 人工流产;终止妊娠;未婚先孕

    除禁欲之外的任何避孕措施,甚至包括部分绝育手术,其避孕有效性很难达到百分之百。所以人工流产在终止妊娠方面具有其他方法无法完全替代的地位,但人工流产也是避孕失败后的一项补救措施,它会对人们的心理、经济、社会认识和健康造成影响。现将2000年1月~2004年12月在我所施行人工流产的1504例资料统计分析如下。

     1 资料与分析

    1.1 年龄与婚姻状况 1504例流产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