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811565
骨盆倾斜度过大的异常骨盆在分娩中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骨盆倾斜度,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骨盆倾斜度过大常成为难产的因素,但若能及时发现与处理,能合理控制剖宫产率,保障母婴安全。本资料收集新疆墨玉县人民医院产科骨盆倾斜度过大的异常骨盆在分娩中出现的状况,给予总结,以便指导临床。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新疆墨玉县人民医院产科2004年3~10月分娩的882例产妇中,发现骨盆倾斜度过大的异常骨盆分娩数32例,占3.63%。初产妇26例,占81.25%,经产妇6例,占18.75%。年龄18~31岁。均为维吾尔族妇女。同期随机抽取正常骨盆40例作为对照组,观察比较骨盆对分娩的影响、顺产和难产的情况。

    1.2 骨盆特点 骨盆倾斜度≥70°,耻骨联合突出上下缘距长6~7cm,耻骨联合下缘降低1~2cm,耻骨弓角70°~80°,前矢状径缩短:<6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