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30120
血管性头痛咋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11.24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王女士:我今年32岁,患血管性头痛已经很多年了,经常感觉头晕、头痛、无力,好像对什么都提不起精神。请问治疗血管性头痛有什么好办法?

    答:北京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金认为,您没有描述头痛的性质,如果确实是血管性头痛,无血压高或其他情况,可用一般止痛药治疗,也可用尼莫地平和一些治疗偏头痛的药物,可试用以下药物中的一种:去痛片、APC、捷锡瑞、泰诺林、芬必得等。麦角胺咖啡因是对血管性头痛非常有效的一种药物,但可能诱发心绞痛和导致妊娠妇女流产。按你的年龄,如无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可考虑少量服用。另外,你所述情况,比如经常头晕、无力、对什么都提不起精神,不属于血管性头痛的症状,可能为焦虑或抑郁的表现,需要抗焦虑或抗抑郁治疗。

    李金擅长治疗:脑血管病等神经内科疾病。

    门诊时间:周二、三上午, http://www.100md.com(俞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