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30066
玩具随着年龄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11.24
     选择婴儿玩具,要随着婴儿月龄的增加,有所侧重:

    1个月婴儿:可在床上方悬挂经常摆动、色泽鲜艳、大小适中的球,孩子的眼会随着球做水平或垂直方向的运动。

    2~3个月婴儿:把带铃声的球,放到婴儿手脚能够抓得着、碰得到的地方。婴儿看到球,听到声音,会高兴得四肢活跃,不断去抓、碰玩具,增加活动。

    3~4个月婴儿:给婴儿准备细柄、能握、带声响的玩具,像拨浪鼓。随着视觉、听觉、触觉协调逐步发展,应该选择色彩鲜艳、有声响,便于抓、拿、捏的玩具。

    6~7个月婴儿:需要有声响的能跳动的玩具,孩子看到新鲜活动的玩具表现得非常活跃,有要去抓的倾向,可以促进孩子爬行动作的发展。

    8~12个月婴儿:要选择能促进语言发育的玩具,像小猫、小狗等,同时根据动物叫声的特点,教婴儿学它们的叫声,把小动物的叫声与相应的动物联系起来,还应给孩子买娃娃,用来教孩子认识身体的器官。

    常玩的玩具往往对婴儿失去了吸引力、新鲜感,放置一段时间后再拿出来玩,孩子又会重新喜欢。还要注意的是,买玩具以安全、卫生、美观,易引起婴儿愉快心情为宜。(容小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