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30117
唇腭裂能修补好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11.24
     江苏省泰州市迎宾路小元:我今年22岁,是一名在校男生。我患有先天性唇腭裂和左鼻翼塌陷。4岁时做过唇裂修补手术,手术比较成功,但从此也留下了一道很明显的疤痕。8岁时做过腭裂修补手术和扁桃体摘除手术,但前一个手术没有成功。15岁时又做了一次腭裂再次修补手术,但是还有大约1cm的地方没有缝合好,说话时,感觉有些漏风,口齿也不是很清晰。可能是由于腭裂的原因,我的上腭牙齿严重畸形。请问我现在还能做矫正手术吗?手术后发音能变得清晰吗?另外,左鼻翼塌陷能矫正吗?

    答:北京口腔医院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刘谊认为,你目前的情况可通过正畸和手术的方法治疗,通过手术恢复解剖形态,关闭瘘孔,必要时还可移植自体骨修复缺损。通过正畸的方法可使牙齿排列整齐,语音也可得到一定程度改善,但还需通过术后的语音训练来进一步恢复。鼻翼塌陷可手术矫正,使其恢复到接近正常的形态。

    刘谊擅长治疗:口腔颌面部创伤、肿瘤。

    门诊时间:周一全天, 百拇医药(杨贵恩)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唇裂与腭裂 > 唇腭裂(兔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