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食油
编号:10830088
高档食用油不是保健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5.11.24
     每升192元的核桃油比普通豆油贵了24倍,会有人买吗?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将高档食用油看成是减少“三高”、提高免疫力的保健良药,而专家指出,高档食用油不应当作保健品消费。

    据悉,不同品种的高档油适合不同人群,如红花籽油适合于中老年人,能促进细胞活性化的核桃油适用于白领等用脑人群,因此许多人认为高档食用油有保健品的功效。营养学专家邵玉芬认为,不同食用油有不一样的营养成分,正如五谷杂粮对人体不同的营养补充一样,食用油也应搭配使用。高档油不能完全和保健品划等号。不过,如果每个月能吃几种油,对健康的好处会更大。

    高档食用油在使用时要注意:避免煎鱼、炸猪排时使用;油温九成热即可,火不要太旺,不必像保健品一样天天吃,可间隔食用。

    (摘自11月9日《新民晚报》秦武平、孙玉/文), http://www.100md.com(秦武平 孙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