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专家评药
编号:11414917
三分之一止咳药品“涉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28日 新华网
小心止咳过后染毒瘾,“涉毒”成分必不可少吗?,选购止咳药看准说明书
     三分之一止咳药品“涉毒”? 特定人群慎用

    新华网11月27日专电(记者段世文)针对各地接二连三出现的滥用含毒品成分止咳糖浆所引发的社会问题,中国药物依赖性研究所张开镐教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虽然出于治疗目的并严格按照规定剂量和疗程服用基本不会导致成瘾,但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司机、年老体弱者这样的特定人群仍应避免使用含可待因、麻黄碱、罂粟壳、樟脑酊等成分的止咳产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身心伤害。

    而据广药集团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大华介绍,目前国内市场销售的百余种止咳药品中,有三分之一左右的产品含有上述一种或多种成分。

    小心止咳过后染毒瘾

    近年来,北京、深圳、济南等地相继出现中学生群体非治疗目的大量购买、服用某些含可待因成分止咳露的现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