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颜色与健康
编号:10830186
让色彩最先吸引人(晓梅教您练魅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日 《健康时报》 2005.12.01
     年轻人的服饰款式变化尤为重要。款式是一种形式或结构,它利用线条、面积、图案,演绎时代感、文化感和潮流感。面料对于中年人就会显得更为重要,面料代表着品质、内涵及修养程度。

    女人的形体、气质、服装、佩饰等是各自独立的部分,这便有了一门新的学问———形象设计。形象设计讲的是如何将这些独立的部分整合构成新的特定的形象。服饰搭配则是这门学问中颇为重要的一部分。

    选对服装仅仅是着装的第一步。着装有三个层次、三层境界。第一层是和谐,第二层是美感,第三层是个性。搭配通常有三个方面:一是服装与服装间的搭配,比如上装与下装,内装与外装等;二是饰品与服装的搭配;三是服装、饰品与人体的搭配。

    服装搭配是一门艺术,涉及面比较广泛,同时,搭配对女性来说又是极富情趣的一件事情。你可以试着从以下基本的搭配原则入手———强调整体视觉效果就要注意着装的整体外型,这是评判着装形象和品位的先决条件。要重视着装外型的视觉作用,这是搭配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简单来说,要表现权威感,应选择线条感强,挺直、平整外型的服装;要表现妩媚感,应选择曲线丰富,外型柔顺的服装。

    要达到平衡和对比效果的外型搭配,还应注意平衡和对比两种方式:平衡的搭配,和谐、宁静、优雅;对比的搭配,个性、时髦、夸张、动感。造成平衡和对比的手段是借用服装的形态、材质和色彩。

    通常上下装宜采用相同面料或同质感的服饰,这种搭配易于掌握,这是平衡的搭配方法。但缺点是缺乏个性,有时显得单调,因此也可采用加入不同面料,丰富搭配效果的对比方法,如粗细织物对比,硬软织物搭配等方法。

    善用色彩是搭配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有人说它是整体服饰的灵魂和支柱。色彩搭配的方式很多,常用的有不同色的搭配,比如红橙黄绿青蓝紫等不同色系的搭配;同色系的搭配,是指红橙黄绿青蓝紫中某一色不同明度,不同深浅的搭配;邻近色搭配,依照红橙黄绿青蓝紫这样一种排序,进行邻近色的搭配,比如红和橙,黄或绿的搭配;互补色的搭配,即对比色的搭配,如红与蓝绿,蓝与黄绿的搭配;纯色与彩色搭配,是指黑、白、灰与彩色的搭配方法等。

    总之,必须把服饰当作一个整体来对待,协调身体各部位的关系,注重整, 百拇医药(令人过目不忘、为之一动的女人,肯定是由于服饰的色彩吸引人。这种吸引不是因为某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