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430
国际化下的OTC共荣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6日 中国药网
崛起的中国市场,双向机会,成功与失败,OTC策略
     正在积极上升的OTC市场无疑是极富讨论的话题。为此,2005年最后一次全国大型药交会主论坛的主题被聚焦到了OTC,并被赋予了“国际”涵义,成为了本届药交会的一大亮点。这场由国药励展展览有限公司、NHC国际咨询、杰威联讯(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05首届国际OTC与大众健康高峰论坛:国际合作与全球化”的会议以其较为强大的主讲阵容--包括杰威联讯总经理范群、NCH国际咨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icholas Hall、诺华OTC亚太地区总裁Chris Snook等,因而受到了较高的关注。

     崛起的中国市场

    高速成长中的中国OTC市场受到与会演讲者的认可并没有让人感到意外,因为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实,但人们还是无法拒绝以更多的时间谈论这一市场。

    NCH国际咨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Nicholas Hall表示,去年以来,原本比较疲软的全球OTC市场开始有了好转,但这并非由大型医药公司促成,而是由中小公司推动的;更不是由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引领--这些国家OTC市场总体发展比较缓慢,2004年的平均市场增长率仅为2.8%,今年预计达到3.7%,其中,德国OTC市场近年表现尤为不佳,特别是在取消患者购买OTC产品可以报销的政策后,只有11个品种保持了增长的势头,去年整体市场下滑了8.1%。事实上,全球OTC市场回暖主要是由以中国板块为领导的国际新兴市场“推波助澜”的结果。中国的OTC市场增长速度很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