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30296
考试前,运动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健康时报》 2005.12.08
     考研、考公务员、期末考试……随着这些考试的日益临近,考生们进入了冲刺阶段。为保持旺盛的精力,节约时间,大多数考生把减少运动量作为争取时间的一项措施。对此,医学专家提醒,适度运动可以有效地帮助考生缓解压力,增强考试的信心,考生们不妨试试以下的运动:

    慢跑或散步:考生由于长时间集中精力学习,大脑一直处于非常疲惫的状态。此时,应选择到户外慢跑或散步,在不影响体力的情况下,适当舒活筋骨,调整一下紧张的精神状态。开始运动时要注意选择安静且安全的小路或小区内,尽量避免外界的不安全因素对考生造成心理影响。

    做广播体操:考生越是进入考试的冲刺阶段,越要学会放松心情,做到劳逸结合。在学习一段时间后,可以选择做广播操。这种运动的幅度较小,不会因消耗大量体力影响考试,同时也起到了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身心的目的。

    爬山:有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择爬山,这是对考生心理的磨炼。爬山的过程与考试的过程类似,都是对目标的征服。同时,山上的空气比较清新,含氧量高,对大脑具有较好的调节作用。

    简单运动:先让上肢用力绷紧,持续8秒钟后再放松,反复3次。然后,用同样的方法依次对头部、颈部、腹部、下肢肌肉进行运动。

    (钱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