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信息
编号:10818669
输液管排气小窍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9日 《现代护理报》 2005.12.09
     临床静脉输液时,常使输液器内进入大量空气。我们通常采用的排气方法有两种:上弹法和下排法。上弹法主要用于输液器中进入少量气体,对于此种情况下进入的大量气体,上弹法十分费力,而且浪费时间。下排法通常会造成液体的浪费,当输入较贵重的液体时就不适合用此法,这时我们不妨用一下指压法。

    具体操作方法:先将调节器关闭,用手轻挤压茂菲氏滴管,使滴器内液体达到1/2~2/3,左手食指置于气段的下方,将输液管紧缠于左食指上,顺序向上缠绕,直到气泡被压入茂菲氏滴管内为止。

    优点:操作简便、迅速、节省时间,又不易造成液体的浪费,避免医疗纠纷。

    作者:山东电力中心医院赵艳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