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1325
记者装感冒暗访,没病也要花费数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3日 人民日报
     看病难,看病贵,眼下正成为上上下下关注的热点与难点。尤其是浙江温州打工妇女因看不起病而被“活活送进殡仪馆”、哈尔滨老人翁文辉550万元莫名其妙的天价药费被披露后,这一问题更显尖锐异常。为此,《人民日报·华东新闻》特地策划了一次“暗访行动”。暗访者均为健康人,统一佯称“疑似感冒”,于12月7日这一天,分别在济南、福州、江西九江当地的任意几家医院求诊,他们客观地记录了亲历的每一个细节,期望给读者一个相对的真实。

    济南:专家先问能否报销

    7:30,笔者先来到济南市最有名气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挂号时,选择了收费6元的专家门诊。专家检查了笔者咽喉(近期确实发炎),说:“炎症不轻啊。”在得到笔者“没有发烧”的表示后,专家还是开出一张血常规化验单。

    检查结果要在一小时后领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