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400
0121桡神经麻痹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于存海 河南省范县人民医院针灸科

    【案 例】1、辛××,男,37岁,农民,门诊号540432。主诉:右手腕下垂,活动受限,指端麻木。现在症:深夜入睡,醒后感到腕部麻木肌肉不仁,作木作胀,活动受限,经过多方治疗仍不见好转,反而越治越重,故来针灸科治疗。诊断:右桡神经麻痹。检查:右侧腕部肱桡肌、屈肘肌不明显,手腕下垂,指不能伸展,指无力,肌群不仁。治则:调经络,和气血,扶正祛邪。循经取穴:手三里、外关、合谷、后溪、中渚。

    2、杜银菊,女,24岁,社员,山东省华县道口村。主诉:手指麻木,右腕下垂,肌不仁,已一天之久。当夜醒来,自感手指麻木,软而无力,手腕不能抬起,活动受限,功能障碍。检查:右手腕下垂,诸肌胀力不良、迟缓,肱二头肌反射消失,刺之无痛感。诊断:右桡神经麻痹。治则:舒筋活血,扶正祛邪。循经取穴:手三里、外关、合谷、后溪、中渚。

    方法:采用山西平遥卜宜仪器厂生产的中国经络诊疗器,在外关处找到了经络口,用疏密波治疗,各肌群呈现激发性跳动,由神经麻痹变成兴奋型,共用15分钟,治疗结束,有了好转,次日复诊手腕下垂已愈,活动自如,但仍有指端麻木,复用合谷、后溪、中渚治疗痊愈。

    【资料来源】第三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241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