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戴杰临床纪实 > 正文
编号:10830530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属临床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多与过度疲劳,精神高度紧张,神经衰弱等因素有关,部分见于冠心病、心肌炎、高血压病等同时发病,轻者大多有突然心悸,恐惧不安等,重者心率超过200次/分钟,且持续发作而引起心脑等器官供血不足,导致阿斯综合症以及心绞痛、急性心衰,甚至猝死。我们用经络电信息疗法治疗本病一例,疗效满意。

    病例 杨××,女,59岁。阵发性心前区剧痛,突发性心率180~220次/分钟五年。每次发作时,需抬进医院抢救, 精神不安,恐惧,头部发胀、跳痛,心前区不适、恶心。平时胸闷、气短,多次去人民医院检查,诊断"冠心病"、"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一直用中西药治疗,胸闷、气短有时减轻。但遇劳累或者心情不畅时即发作。整天提心吊胆怕发作。于91年11月25日听马××介绍来就诊。探测耳部心、小肠、心脏点、交感、皮质下、神门、热穴、腰椎、胸均为"病经口"。行电信息治疗每次25分钟,每日一次,治疗三次,胸闷减轻,治疗30次,症状基本消失。后因饮食不当,患肠炎,又出现心前区疼痛、气短,但未发作。治疗50次后,症状消失,复查心电图正常,但患者怕复发,要求继续巩固治疗55次(共治105次)痊愈。 到97年一邻居来看病时,说她一直未复发。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