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580
0725肝硬化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1kb)。

    【医 者】周应怀 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农行

    【案 例】会理县一位55岁的干部唐元明(是我舅子),患肝硬化和糖尿病, 在医院卧床50多天,不能翻身,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症状:胸、腹、腰部、下丹田胀痛,小便稍带血,大便失控,日数次,下肢酸胀麻冷,无瞌睡,经打针吃药无效,我用经络仪与按摩配合治疗,当晚胸腹、腰背、下丹田疼痛减轻,三日后能入睡,四日后能下床行走,大便不再失控,小便不再带血,15日后下肢酸胀麻冷基本消失,出院。

    【资料来源】经络电信息诊疗法信息交流 第20页

    【医 者】邓子鹏 五原县医院内科

    【案 例】何××,女,60岁,家庭妇女,家住五原县水泥制品厂,症状:腹胀乏力精神不振,腹大,下肢浮肿伴有两腿疼痛,不能行走,在医院做肝功试验异常,射紫TFFW诊断为肝硬化。用JJ201型中国诊疗器治疗,在耳穴探测,肝、胃、十二指肠等,每穴10分钟,体穴探测三里、三阴交等穴,经治疗30次后腹大变小,下肢浮肿消失,腿疼消失,行走不用别人搀扶,复查肝功正常。患者非常高兴,说这机器真有效。

    【资料来源】第四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论文集 第293页

    【医 者】陈登科 陈少华 河北省馆陶县康复医院理疗科

    【案 例】尚兰芬,女,38岁,农民。患肝硬化12年。 曾先后两次到邯郸住院治疗,没有效果。92年10月20日来我院求治,转来理疗。

    查:脉弦数,心率96次/分,胸腹胀闷,腹痛拒按,舌质紫暗, 苔黄厚,少气无力,自述已两天未进食,四天未大便。体征:肝掌蜘蛛痣,面色晦暗。B 超报告肝胁下2.5cm,剑下4cm,疏密低小波型,侧卧腹水4~5c m,血红蛋白6g, 红细胞285万,白细胞1840/mm3,血小板5.4万/mm3。 西医诊断肝硬化腹水。 住院治疗转来理疗。

    取穴: 双中焦(眼针)、双日月、双肝炎点、肝俞、脾俞、章门, 耳穴:肝、脾。每日电冲击一次。每穴15分钟,两个疗程痊愈出院。93年随访时正在地里劳动,并经常给医院介绍病号。类似肝硬化共治26例,治愈率78%,有效率100%。

    经络仪对胃癌和食道癌都有较好的疗效。我科二年来,共治疗食道癌4例、 胃癌7例,虽然没有彻底治愈,但减少了病人的痛苦, 使患者延长了半年至一年的生命。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7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