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戴杰临床纪实 > 正文
编号:10830521
眩晕症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眩晕是多种疾病的一种常见临床症状。现代医学认为供脑血的动脉主要是靠椎动脉和基底动脉,此二动脉若发生血运障碍,就会使大脑供血不足,发生眩晕,而引起椎动脉和基底动脉血运障碍的原因,又以颈椎病、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 高血糖是动脉硬化的三大主要因素)等为主。除此之外, 还有美尼尔氏综合症。目前国内外尚未见到治疗眩晕的良药。我们采用经络电信息疗法,配合刮痧、耳穴贴压治疗眩晕症,取得了独特的疗效。尤以美尼尔综合症,见效快、疗效高。而其它二种原因所致眩晕则疗程较长,需坚持治疗一段时间,才能临床治愈。

    病例 木××,女,43岁。患高血压5年余,经常头痛、 头昏、胸闷、心悸、枕部麻木,遇劳累即发作眩晕、恶心、呕吐、目不能睁、头不敢转、站立不稳、感觉周围景物及自身旋转。经医院检查,诊断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经多处求医,中西药物治疗,眩晕暂时缓解,用降压药物维持血压在160/98mmHg。此次因加班诱发眩晕。于96年10月21日慕名就诊。体质稍肥胖,表情痛苦。耳部探诊除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外,还有颈椎骨质增生、乳腺增生、腰间盘(4、5之间)脱出和膝关节骨刺。探测耳部心、肾、肝、脑干、脑点、枕、额、神门和体穴阳白、内关、行间、阴陵泉、颈部夹脊穴等均为"病经口"。给予经络电信息治疗,一次30分钟,配耳穴贴压、耳尖点刺放血和刮痧,当即恶心、呕吐消失。但枕部仍时有麻木。治疗30次,血压降至118/80mmHg。因有事休息12天,又于12月2日巩固治疗20次痊愈。其间劳累、眩晕也未发作,血压一直正常。其它病症也明显好转。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