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661
0269淋巴腺发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医 者】山西平遥卜宜农机站

    【案 例】师××,农机站职工,七一年七月十八日割麦子不慎在左手少商穴处斜扎入一刺。第二天受了感染,伤口化脓剧痛,没精神,连上身的皮肤也不能挨,一接触就觉痛。睡到十时许,醒来发现左手皮肤上出现一道红线,从伤口起大致沿手太阴肺经直上至尺泽穴折向内,至腋窝处有一杏核大硬块,疼痛加剧。服长效磺胺,疗效不显。晚上用电疗机探测沿红线找到八个变阻点,在这些点上电冲击患者有舒适感,尤以在孔最上一寸处的变阻点上电冲击时患者感到最为舒适,电麻感向上传至尺泽,向下直达指尖。治疗后皮肤当即就不痛,不再拒按,自觉有了精神,伤口处虽还有些痛,但已较前轻得多。第二天起床后检查红线已经消失,恢复了正常。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5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