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671
0177老年性痴呆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阴爱华 河北秦皇岛海港卫协中西医门诊

    【案 例】1、刘××,男,66岁。90年患脑血栓。92年春天再发,CT示多灶性梗塞,先后在人民医院、中医院、408医院、海军疗养院等住院治疗,中西药、输液、打针、足疗、针灸、按摩、高压氧等多方治疗,病情不见好转。渐渐出现表情呆滞,沉默寡言,记忆力甚差,什么时间患病,有几个孩子都记不清,失去计算能力,神志时清时模糊,出门不识途,步履艰难。复查CT示脑软化灶,无特效治疗。于94年4月29日慕名就诊。痴呆面容,行动迟缓,步态不稳,呆坐,问话不答,不能叙述病史,舌淡胖,舌边有齿痕,血压正常。诊断:脑血栓后遗症,老年性痴呆。耳部探测:大脑、脑干、脑点、丘脑、皮质下、额、枕、心、脾、肾和体穴肾俞、心俞、脾俞;足部的头穴;头部的语言区、运动区均为"病经口"。给予电信息治疗,每次25分钟,隔日一次,配耳穴贴压,治疗40次,明显见好,情绪好转,可独自上下楼,能准确回答问话,生活自理。但语言与行动缓慢,表情淡漠,没有计算能力。休息二周改为每日治疗一次,治疗80次后,除感记忆力有点减退,横过街道有些害怕,余无异常,能照看小孩。又巩固治疗40次,去人民医院复查CT正常。脑软化灶消失。患者回来高兴地对我们说:"原来常给我治病的主任看了我这次复查的CT,非常惊讶地说:'象你这么大年龄的人还没有谁能治到这种程度!你用什么方法治的?'我说就用经络电信息诊疗仪治的"。

    2、任××,男,62岁。92年患脑血栓, 右侧肢体功能障碍,多方治疗,症状稍缓解,但仍活动不灵。96年5月2日脑血栓再发,左侧肢体活动受限,在人民医院住院40天,诊断脑血栓后遗症。病情稳定出院,但两侧肢体活动均不灵活,左侧较右侧重,生活不能自理,出院后渐渐表情呆板,语言迟钝,语无伦次,有时哭笑失控,记忆力减退,嗜睡。于96年8月4日就诊,耳部探诊为老年性痴呆,脑血栓后遗症。探测耳部脑干、脑点、大脑、皮质下、心脾、肝、肾、腰、膝、肘和体穴肾俞、心俞、肝俞、脾俞及头部语言区、运动区均为"病经口"。给予电信息治疗,每次25分钟,配以耳穴贴压和刮痧,治疗20次,症状明显改善,血压正常。他高兴地说:"阴大夫把我从傻子堆里拉出来了!"随访至今未复发。

    【资料来源】实话实说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临床纪实 第22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