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881
0163眼肌麻痹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医 者】李淑芹 河北省邢台地区眼科医院

    【案 例】1、陈冬菊,女,33岁,工人。不慎被铁管碰到右眼,来我院就诊住院治疗效果不佳,出现眼球各方向运动都受限,同时各方位都有复象,双眼根本不能同时看东西。伴有头痛、头晕,只能把患眼包住才能走路。药物效果不佳,改用"经络电冲击疗法",用断续波,输出强度为最大耐受量,变阻点为球后、外直、鱼腰、攒竹、睛明,每次3~4点,每日2次,治疗第二次后去掉眼罩能行走,15次后可远视一米,复视也消失,眼球运动各方向均不受影响,共治30次,症状消失出院。

    2、豆××,工人,男,25岁。15天前被钢筋碰伤左眼来院就诊,上睑血肿,眼球向外运动受限,内斜运动不到中线,转我科用电冲断续波、输出强度最大耐受量,球后、太阳、鱼腰等,共治疗20次症状消退出院。

    【资料来源】第四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论文集 第22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