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911
1119直肠癌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莫新亚 甘肃省岷代公路腊子口指挥部 甘肃天水机床制造厂医生

    【案 例】莫××,女,72岁。患直肠癌已三年多,经河南医学院组织切片确诊采用化疗和中草药治疗,愈治愈重,痛苦异常,每不欲生。

    于1972年11月2日就诊时已多天不能进食,每天只能喝二三支50%葡萄糖,每昼夜要解大便几十次,下坠腹痛特别严重,里急后重特别厉害,故不欲生,但求早死,实在受不了这个罪啦!耳穴探测到在直肠下段、大肠、交感等处变阻点特别响 。当即进行电冲击治疗,每穴五分钟,治完后,自诉疼痛好转。第二天就诊时说,昨晚睡的很好,痛已大减,想不到这个治疗机会有这样大的作用,能治这种"不治之症"。治到第四次时,病情有反复,症状有加剧之势,当即解释这是一种好的反应。果然到次日就诊时觉症状大为好转,六次后已不疼了,食欲增加了,大便次数减少为白天二三次,晚上六七次。原来经中医治疗后排便规律是一天排粪一天排粘液,每次一点儿,每天几十次。六次后粘液排出少了,每天都排粪便。并在第五次时又结合下腹部的变阻点(相当于子胞穴)进行治疗,感到下腹部特别舒适,大便次数逐渐减少,十次后已能下床活动,自己给自己包水饺吃,每次能吃三十多个小水饺,吃两小碗米饭,吃稀饭能吃两小碗,二两馍。全身情况和精神面貌都大有改善,现在已能到处串门了,还在继续治疗中。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59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