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51
3、面神经麻痹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面神经麻痹是指茎乳突孔内急性非化脓性的面神经炎。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受寒、神经缺血有关。可见于任何年龄,青年较多,多为一侧性,多数发病突然,少数患者其症状在2-3天内达顶峰,病前常有耳后疼痛。主要表现为面部肌肉瘫痪,不能皱眉,鼻唇沟变浅,口角歪向健侧,挤眉、闭睑、提唇、露齿、鼓颊障碍,闭目时眼睑不能闭合。西医治疗主要在于改善局部血循环,促进炎症水肿消退和功能恢复。用经络电信息诊疗法治疗见效快,无副作用,值得提倡。

    吴××,女,18岁,因患面神经瘫痪致左侧鼻唇沟变浅,口角歪向健侧,左不能皱眉,闭睑,鼓颊等。用中药口服和针灸、外敷二周,症状无明显改善,求治。我在耳穴双面颊、额处找到响亮的变阻点后,又在双合谷、下关、左颊车、地仓找到变阻点后治疗,用疏密波,每穴20分钟,每日一次,经治一周后,患者症状完全消失。

    我在临床用此法医治面神经麻痹7例,均治愈,治疗时间7-20天。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