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612
0468角膜白斑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崔文甫 陆军干休所

    【案 例】我的孩子叫智俊文,今年才七岁,一九七六年春天,患了角膜白斑病,七七年七月是郭景风师付介绍我到老崔同志这里来看病的。她说她儿子的眼病不久之前是老崔给治好的。现在我孩子的视力由初来时0.2(右)0.3(左)已恢复到0.4(右)0.6(左)了。因为这孩子患病耽搁太久,白斑长的很厚,经过电疗机几次治疗,把视力提高一倍,这真是意想不到的,原来由视力太低,时常跌倒,碰的鼻青眼肿,现在可以跑跑跳跳,很少跌倒了。我一家人为这恢复了视力而高兴,就连邻居老大娘也说这孩子有福,碰上好医生得救了。

    本来患了眼病早些动手治,也不致于发展这么严重,但老家(五台)在山区,仍然缺医少药,加上家庭困难些,误以为孩子是上火了,退退火就好了,可是后来越发展越严重。当从老家接出来时,什么都看不清了。开始我领他们到太原一家省医院医治,开始就遇见一位态度十分恶劣的眼科大夫,他一点也不耐心,因为我这孩子从小在山区,没见过世面,刚到医院看到穿白衣服的人就有点怕,这位医生又用力拉拉扯扯,吓的小孩哇哇的哭叫,孩子越哭,医生越不耐烦,最后写了一张纸条交给我,我以为是开的处方,我就拿着去划价取药。刚递进去就给退出来,因为我不识字,让识字的看看写的什么药,为什么不给我取,这位同志说这不是处方,上面写着:"孩子不听话,无法治疗。"碰到这种医生,你能说什么呢?那正是"四人帮"横行的时候,那些受了他影响的人是不会给贫下中农治病的。二话没说,领着孩子又找到一个医院。一位中医眼科医生诊治,一下子就给开了四十付草药,每天一付。药又苦又涩,孩子怎么也不想吃,逼着哄着吃了二十多付,孩子一天比一天瘦,眼也不见轻,也没有往球处发展,孩子的病就是这样耽搁的,这是各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幸好碰到老崔这位老八路,他是这么热心为工农兵服务,这与我碰到的那位医生是个鲜明的对照。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13页

    【医 者】崔文甫 陆军干休所

    【案 例】高永刚,男,14岁,学生。七六年二三月间患角膜白斑,视力左眼0.01,右眼0.1。变阻点:攒竹、睛明、承泣、球后见明1、见明2。治疗:以上变阻点交替使用,疏密波,一次3~4个变阻点,一个变阻点一次冲击5~7分钟。见明2处的变阻点治疗效果较佳。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142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