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842
0657心肌梗塞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阴爱华 河北秦皇岛海港卫协中西医门诊

    【案 例】景××,男,48岁。上腹部持续性疼痛,以餐后明显,伴恶心,自以为胃病,服治胃病的药未减轻, 在313医院查心电图,V1、V2、V3、ST段抬高,T波倒置,深而宽的Q波。诊断前壁心肌梗塞。住院治疗三个多月,上腹部隐痛减轻,活动时气短,胸闷。心电图示:V1、V2、V3、ST段下移,T波倒置,Q波同前。病情稳定出院,在家服药、休息,不能下楼。于89年7月28日在室内轻微活动几下,突然,眼前发黑,面色苍白、出大汗、四肢末端湿冷,不能说话。带着心电图机与护士赶到患者家里,急诊检查:心音弱,舌、唇青紫,早搏6次/分钟,心电图同出院所示。即刻在耳部探测,心、小肠、皮质下、枕小神经、心脏点、枕、神门、胸、交感、肾、热穴有明显的"病经口"。给予电信息治疗20分钟后,面色好转,患者才能讲话,感胸闷、气短减轻。上述各穴交替进行,治疗一小时,病人觉全身轻松,以后每日治疗一次,每次25分钟,治疗30次后,胸闷消失,只有下楼散步10多分钟后偶尔有气短。治疗50次,自觉症状全部消失,每日早晚各散步达半小时,还常做些一般的家务活。治疗60次后, 到锦西313医院复查,心电图全部恢复正常,使医院的医生感到惊讶。回来后又巩固治疗20次,就上班了,至今未复发。

    【资料来源】实话实说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临床纪实 第14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