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593
0214疖疮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肖明聘 贵州省沿河县淇滩乡淇滩场上

    【案 例】1、候再雍,男,30岁,本场中学人民教师。一个疖生在屁股沟里, 疼痛十分厉害,疖发的第二天找我医治,我一看,疖肿和鸡蛋差不多大,上有一个小白点,我当即用两个园形电极按在疖的上下,高频率,高强度,单调波,疏密波,断续波,不到10分钟疼痛顿消,用断续波直至脓液排尽,一次治愈。

    2、张二毛,男,20岁,代邮电员。一个疔生于脚背正中,深绿色,疼痛得连步都不敢迈,发疔的第2天找我医治,我一看他的脚肿得象一个发酵得很好的大泡耙,当即用两个园形电极按压在疔的周围,用高频率,强度随感知而定,先用单调波止痛,后用疏密波消炎,再用断续波排脓,不到10分钟疼痛大减,随着高压脉冲脓液不断排出,直至排尽,一次疼痛消失,走路如常,2次痊愈。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509页

    【医 者】肖明聘 贵州省沿河县淇滩乡淇滩场上

    【案 例】杨春秀,女,60岁,邻居。因手臂上生了一个疖,一个草药医生给她一包药外涂,孰不知疖不但不好,反而加重,溃疡面发展到前臂1/4左右,脓水淋漓,10多日还是那样。她找我试治,我用两个园形电极在溃疡区滑动电冲,单调波,高频率,强度随感受而定。怪极了,眼巴巴地看着边治边好,10分钟左右一个脓水淋漓的溃疡面变得十分干燥,第2天早上起来脱一层薄皮就好了。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515页

    【医 者】邓 杰 湖北钟祥洋梓卫生院

    【案 例】叶××,男,54岁,农民。右下肢胫骨外侧连生三个疖疮,已溃烂化脓,曾化了三十多年钱治疗无效。用电信息疗法,用治疗极在病灶周围作顺时针方向旋转治疗,每日一次,治疗七次而愈。该患者是由购有诊器的病员治疗的,方法是我授的。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67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