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793
0854肾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王淑瑗 甘肃省甘谷县桥梓巷二号

    【案 例】刘爱花,女,22岁,甘肃兰州市人,三年前生第一个孩子后,感染了膀胱炎和肾盂肾炎。时常复发,曾在兰州医院治疗,服用克尿塞和呋喃嘧啶,均无满意效果。

    两年来每次复发都感到尿急、尿频、尿痛,特别在孕期,复发症状更为严重,随时垫有尿布,血尿脓尿,小腹下坠,腰痛,蹲下起不来,患者非常痛苦。

    用电疗机治疗时采用耳针和手针交替使用,取耳针在肾区、膀胱、输卵管、尿道、交感等穴位变阻点上。手针取夜尿一号,二号穴位附近变阻点,检查时上述变阻点反应均极强烈。电冲击治疗两次后,遗尿次数减少,疼痛减轻。第五、六次治疗后,小便内血脓减少,每天可按时排出小便,十次以后,腰痛、尿痛、小腹下坠病状逐渐消失,且尿清,精神状态好转。医好这位患者的病后,她非常感动这种医疗方法,她说:"这种医疗方法太好了。"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60页

    【医 者】刘 薇 李守志 徐 晶 抚顺铁路医院

    【案 例】刘××,女,24岁,干部。于94年12月以腰酸、膝软、畏寒来诊。经探测耳穴:肿瘤1区、2区强阳性反应,肾区有阳性反应,疑是肾病,嘱患者各项检查,结果"B超"报告:肾积水、肾囊肿,其他未见异常。患者得到及时治疗。提示我们用该仪确诊快,可以减免患者不必要的徒劳检查,及时得到治疗。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42页

    【医 者】钟思潮 广东蕉岭县中医院

    【案 例】钟 英,女,26岁,叟乐乡人,1996.5.7诊。据其夫代诉:患者13岁时曾患急性肾炎,今年二月间复发,蕉岭县医院检查诊断为急性肾炎,住院治疗20天,未见好转,转送梅州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诊断为慢性肾炎尿毒症,治疗60天,病情愈来愈严重,急转回家请余治疗。症见半昏迷、呕吐、尿少、脉微欲绝、两脚厥冷,余即采用经络电冲击治疗。取穴:耳穴:肾;体穴:命门、肾俞、三阴交,每天一次。同时服中药每天一剂。经过一个疗程(10天)后,症状显著好转。神清,尿量每天1000CC以上,食欲增进,浮肿退,脉匀有力,后嘱服金匮肾气丸500克以巩固疗效。

    【资料来源】第七届全国经络信息诊疗技术研讨会资料汇编 第142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