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853
0155小儿惊厥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张巧华 山西省柳湾矿医院

    【案 例】魏××,女,3岁,1988年5月10日乘火车途中发现抽风,急来我院就诊。入院后,给予镇静剂、钙剂等输液治疗无效,叫我诊治。查患儿,体质消瘦,无发烧,心肺无异常,反复抽风,当时考虑"低钙惊厥"。迅急给予电冲击治疗:采用中国经络诊疗器,正极在人中,负极在内关,找准穴位后,用单调波治疗,2分钟后抽止,即停止电疗。约10分钟后,患儿又发作抽搐,又按上法治疗3分钟后,抽止,又连续治疗15分钟后, 停止治疗。观察一天,未复发。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430页

    【医 者】张巧花 山西省介休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案 例】李××,女,7月,在坐火车途中,无诱因出现四肢痉挛性抽搐,经切人中、合谷等无效, 下火车直奔我矿医院抢救。 值班大夫据病情考虑"低钙惊厥",给于补钙、止惊,脱水降颅压、吸氧等医治一小时,无明显好转,仍抽不止,叫我诊治。我看到病儿时仍在不断抽搐,面部青紫,我立即给于用探针在人中穴上找到变阻点后停住不动,另一园电极放在合谷穴上,进行治疗,仍继续用药吸氧止惊,约 5分钟后患儿抽止。我叫其母亲拿住探针,只换了一下,探针稍一偏移,患儿又出现四肢抽搐,我接过探针针尖略向下,患儿抽止,经治半小时未再抽,继续对因、对症用药输液,患儿转危为安。

    【资料来源】实话实说 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验案集 第1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