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13
1、多发性大动脉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成×,女,20岁,因反复咯血,心慌头晕2月,住山西省人民医院医治, 经各种检查和临床症状,专家诊断:多发性大动脉炎并发心衰。患者上肢血压160/100mmHg,下肢血压测不到,平日总觉头痛,头晕,双下肢冷,走路腿软,活动多后即心慌、气短、咯血,在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住院医治半年心衰纠正,但仍头痛、头晕,周身乏力,故又转入西安军医大学和北京协和医院等医治半年余,但仍头痛、头晕,上肢血压140/90mmHg,下肢仍测不到血压,上楼梯即感腿软,求我诊治。我给于每日静注生脉液(参附注射液)一次,同时在耳、体穴找到变阻点后医治,一周后患者自诉:头痛减轻,量血压为130/90mmHg,基本正常,因我工作较忙,患者自己买了一台仪器医治一月,诸症愈,现上班一切正常,随访六年未发。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