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384
0317产后疼痛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赵瑞霭 平遥县梁坡底公社卫生院

    【案 例】梁桂梅,38岁。患产后手足搐搦症已六年有余。不能劳动。风雨天症状加重,手不能握物,是很好的"气象预报"。药物治疗无效,准备去外地医院住院治疗。经五次电冲击后症状消失,刮风下雨也不能预报了,已能下地劳动了。二个多月后耍冷水又有复发,再一次电冲击治愈,至今已七个来月未见复发。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79页

    【医 者】侯玉敏

    【案 例】高翠珍,女,31岁,河南海阳轴承厂工人,产后四十天冷水洗衣服,当天晚上双手疼痛不止,经在巨骨、曲池、手三里等处变阻点电冲击当即恢复正常,四小时后又痛起来,随即又治疗一次,至今未发。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41页

    【医 者】李伟华 岳金芬 河北医学院第三医院理疗科

    【案 例】孙××,女,25岁,干部。产后两月足跟疼,双肩部总感觉发凉,觉重酸疼。查:患者一般情况良好,双肩部无明显压痛点,无红肿,双上肢活动不受限。双侧足跟底部压痛,站立、走路疼重。治疗:经络诊疗器测耳穴足、肩、肾区有响变阻点,交感、神门也有反应。行电冲击治疗,每次5-6穴,每穴5分钟,一日一次,单调波。治疗两次后疼痛明显减轻,有时并无疼痛感觉,继续治疗至10次,基本治愈。

    【资料来源】第三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189页

    【医 者】程红峰 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研究所

    【案 例】唐××,女,29岁,产后10天,头顶剧烈疼痛,会阴部侧切伤口疼痛难忍(缝合30多针),不能坐起,不能抬腿,中医辨证属:气血亏损,精气不能上荣。经用山西平遥卜宜仪器厂产的经络诊疗器耳穴治疗仅5分钟,头痛即止。耳穴用脑点、肝、肾、神门、枕。尔后用诊疗器在耳穴内生殖器、外生殖器、尿道、骶尾椎穴治疗,5分钟后即能坐起、抬腿,第2天就能下床行走,治疗3次而痊愈。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376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