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814
1112胃癌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常 僻 山西省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

    【案 例】杜××,男,50岁,晋城市正府干部。1986年9月自觉食后腹部不适隐痛,经市、省有关医院X线钡餐造影及胃镜检查:胃窦部近幽门口有两条粗大之粘膜隆起,稍硬,胃体大弯侧有火山口样粘膜突起,顶部浅溃疡形成。诊断为胃窦部早期癌。经耳穴取交感、神门、贲门、胃、十二指肠、脾,每日交替三穴治疗,体穴:胃俞及附近取点,同时加艾灸,灸足三里(双),每日一次,每次10分钟,经30次治疗(一个疗程)纳增、脘腹舒适,自觉诸症消失,经X 线钡餐造影及北京×医院胃镜复查病灶消失。 随访年余体健,一切良好。

    【资料来源】第三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230页

    【医 者】宋聚兴 陕西华阴黄河厂退休工程师

    【案 例】×××,64岁,治疗前经医院诊断为胃癌,曾吃当地有名专家中药,无效,并劝患者家属,病人想吃啥就给吃啥。腹部有两个大肿块,一个有拳头大,一个有小孩拳头大肿块,(手摸,仪器抽动时的观查。)面色黄干,加黑色,体瘦无力,无神。进食无味,处于奄奄一息状态,据他的亲人观查和名医诊断,最长半个月就完了。我于7月15日开始用经络诊疗器诊治,停止一切药物、针剂和其它医疗措施。第一次的效果是: 治后患者感到肿块"松了"(不紧绷了)。第二天早晨反映(二次治疗前),"肿块能活动了"。以后一次次好转,患者痰少,咳嗽减少,腹部舒服,进食增大,食味加强,精神好转。第八九次之间排黑便、红便,腹部无不适感,一个月后可骑自行车。周围群众和亲属开始另眼对待这种疗法。后患者忘乎所以,不听劝告,进食难以消化的食物,病情出现反复,肿块再次加大,治疗现象出现初次抽动感传。我的治疗决心出现动摇,后经亲人多次求救,又开始用新的方案实施。现在证明,患者在出现反复后,诊疗器在适当的位置、时间、能量、顺序的作用下,也可以再次消除痛苦,促进健康。直至二个半月,一直很好。后由于我买新仪器,暂时未治。返回后,患者自认完全好了,吃肉、喝酒、无顾忌,任性乱吃,我劝阻一概不听,子女已经讨厌,在不加治疗的情况,无痛苦,进食正常,于11月9日因痰堵而憋去世,可以说是安乐死。共延时五个半月)。

    【资料来源】第七届全国经络信息诊疗技术研讨会资料汇编 第17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