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14
6、多发性脑梗塞并垂体瘤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高树宇,女,60岁,汾西矿务局家属,因进行性的记忆障碍、痴呆就诊。 6年前患者开始逐渐出现近事遗忘、丢三拉四,出门上街后回来连家门也找不着,动作笨拙,家属以为是老年人痴呆的表现,未引起注意。后来症状越来越重,一出门就找不到家,上厕所也得有人照看,生活不能自理,连衣服袜子都不知该怎么穿,整天呆呆地坐着,问话不答。 93年5月去太原山西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就诊,作核磁共振,矢状面7W,冠状面TW,横断面7W+TW,各序列扫描显示, 垂体肿大2×7×7mm3,其内可见异常高信号,垂体柄略大、变粗,双颅皮层下片状长下异常信号, 脑中线结构居中,脑室系统对称,脑沟裂不宽,意见:垂体瘤(微腺瘤)、腔腺性梗塞。 诊断为"多发性脑梗塞并垂体瘤(3×2.7cm)",确诊后给于口服心脑康、维脑路通、牛黄清心丸等药医治半年未见效,后托人求我诊治。我在头部四神聪、百会等处找到响亮的变阻点后施治,因病人不配合,电量不能开大,稍一开大,她就拒绝治疗,故电量只能到"1"。治完头部后又在耳穴脑干、神门、内分泌、肾上腺、心等处找到变阻点后施治,每穴20分钟,用疏密波,后又在脾俞、肾俞、心俞、内关、足三里处施治,每次共治半小时,一日一次,治疗半月后,患者眼神较前灵活,知道衣服该怎穿,以前她每天吃一大把药,可经治半月后,治疗效果逐渐明显,她拒绝服药,说他没有病不需要服药,故停用任何药物,只用电信息医治,治疗效果逐渐明显。 她女儿在外地工作,20多天不见,一回家,看到她母亲面色红润,眼睛较前有神,也会打招呼,自己能穿衣、洗碗,高兴地讲,这20天医治,比吃药几年效果都快。又继续治疗2疗程后, 患者已能和人短暂交谈,能作简单家务,洗锅、扫地等,生活已能自理,也知道思考问题了,有时她免不了唉声叹气,说"不知不觉得了这个病,什么都想干不能干,什么也记不得了"。我鼓励她,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莫悲伤,一定能治好。此后她也慢慢的乐观起来,见人打招呼,有时还开玩笑。邻居和熟悉她的病情的人都说,她的病确实好的很快。经过三个疗程(半月为一疗程)治疗,生活已能自理,还能干一些家务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