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415
面神经痉挛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医 者】程红峰 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研究所

    【案 例】常××,女,48岁,锦西炼油厂管理员。右侧面神经痉挛已5年,在锦州市医院用中药治疗,在铁路医院也治疗过,病情未见好转,1987年6月来京公差之机经人介绍来我诊室治疗。经用山西平遥产的经络诊疗器,断续波在耳穴神门、枕、面颊、肝、脾、太阳及体穴四白、下关、颊车进行治疗17次,右侧面部基本不痉挛了,随访一年,病情稳定。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376页

    【医 者】李永平 李次花 美国纽约

    【案 例】范先生,70岁,二十多年前因牙痛,拔牙麻醉药注射后引起左侧面神经损害,左鼻唇沟消失,左面肌瘫,左额纹消失,左面额皮肤粗糙,干燥麻木,紧缩感不适,左侧头痛,曾就诊数位中西医,从未见效。用经络健康仪(JJ601)六次,已基本痊愈。 方法:取穴面颊-肝(耳),巨寥-地仑,颊车-下关,印堂-头维,率谷-风池,单调波20分钟一次,二天一次。

    【资料来源】第七届全国经络信息诊疗技术研讨会资料汇编 第130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