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戴杰临床纪实 > 正文
编号:10830515
胃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4kb)。

    胃炎属中医胃脘痛,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病症,本病以胃脘部疼痛为主证,临床伴症较多,特别是慢性胃炎,临床多见,其多痛处固定,随情志因素加重,痛而作胀,而且泛酸嘈杂,纳呆嗳气,胁痛胸闷常相伴而行。我们采用经络电信息疗法,治疗胃炎98例,其效独特。

    例1 张×,女,9岁。因胃脘不适,食欲不振,体弱消瘦,于96年12月20日来我处诊治。查体:面黄肌瘦,舌质淡、无苔。查耳穴胃、贲门、内分泌、皮质下、脾;体穴胃俞、脾俞、足三里均有"病经口",经用电信息和耳穴贴压治疗五次,胃脘不适消失,食欲增加。十次治疗后,全部症状消失,食欲倍增,面色红润。

    例2 王××,女,46岁。患十二指肠球部溃疡20多年, 夜间常因疼痛而醒,每次都用药或吃几块饼干疼痛才能有所缓解。酸辣、生冷食物和水果均不能吃。因怕癌变,每半年或者一年忍痛也得做胃镜复查。89年秋,疼痛加重,正准备去做胃镜检查,听人说我这里治胃病很有名,遂来此诊治,耳穴探诊: 肿瘤区阴性,十二指肠、胃、交感、皮质下均为阳性点。经电信息治疗和耳穴贴压六次,未见好转,第七次一上班就来对我说: "是不是得胃癌了?你没告诉我。我们单位一起来的几个,病都见好,就我不见好"。当时我说:"我查没有癌变,你把这个疗程(10次为一疗程)做完了,若仍不见轻,你就去做胃镜看看吧!"当天下午,她又来了,一进门就对我说:"这次我是给你报喜来了!从这儿做完治疗后,直到现在都没有疼过"。共治疗四十次,症状全部消失,吃辣椒、水果和生冷食物也未复发。一次上街,她在后面见到我,就大声喊"神医!神医......。"我说:"神的不是我,而是经络电信息疗法。"至今未复发。

    例3 陈××,女,38岁。因胃隐隐作痛已多年, 近来却突然加重,进食恶心、呕吐而入院。医院检查胃(幽门)粘膜脱垂。禁食、输液打针治疗已一个多月了,仍时轻时重。去探视的几位朋友,告诉她来我处治疗。她公公不让,并说: "没钱住院我来拿!这大医院治不好的小门诊就能治了?"没有来,后来因进一点流质食物,病情又加重了,每日卧床输液,周身乏力,胃部疼痛。95年7月21日尚未出院,上午输完液,下午就来我处。治疗一次就感胃部舒适,回去就办出院了。治疗二次,吃粥没吐,症状逐渐减轻。治疗五次后,偶尔有点恶心,但未吐。第六天因吃了二个韭菜馅包子,吐了二次。治疗十次后,症状基本消失,巩固治疗一个疗程痊愈。到98年春节,还让人捎信说她的病一直没有复发,特来表示感谢!她病治好后,公公、婆婆也都来治病了。

    例4 王××,男,7岁。因右季肋部剧痛,恶心,发烧38.4℃,已在人民医院诊断为急性胆囊炎,输液(氨基苄青霉素)三天,症状未减。93年11月24日姥爷带外孙去医院输液,在汽车站等车时,听人介绍,这儿治的很好,姥爷听了之后,未带外孙去医院输液,就转来我处。耳穴探诊:胆囊、胃、内分泌、皮质下、肋缘下、交感均为阳性点。视诊:胆囊区呈片状,红润充血。诊为急性胆囊炎。查体:右季肋部压痛明显,叩击痛阳性, 莫菲氏症阳性,符合胆囊炎诊断。行电信息治疗,10分钟后即感到疼痛减轻。患儿边做治疗边高兴地说:"这样治病麻酥酥地挺舒服!我再也不去输液了!"治疗30分钟后,耳尖点剌放血,当晚就能进食,腹痛明显减轻。治疗一个疗程(10次)痊愈。至今未复发。他父母在邯郸工作,回来接孩子时,特地来表示感谢。俩人还让我用经络电信息诊疗仪为他(她)俩做了全身检查,都说查的真准。

    例5 刘××,男,27岁,工人。胃脘部不适四年, 加重半年,胃脘部持续隐痛,伴阵发性加重,胸骨后烧灼感,常因疼痛不能入睡,疲乏无力,渐消瘦。体重50kg、身高1.7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