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925
1123子宫肌瘤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4kb)。

    【医 者】乔正中 山西省针灸研究所

    【案 例】毛兔娥,女,46岁。诊为"子宫肌瘤",用诊疗器作针麻仪用,效果良好,手术顺利,术前佐以杜冷丁50mg、冬眠灵50mg,历经6小时;病人安详如常,术后诊断,肌瘤合双并附件囊肿,说明本机可作针麻用。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113页

    【医 者】李登云 广东省梅州市五洲城石陂头登云楼

    【案 例】我女儿患甲状腺囊肿,病期已数年,两个各有大拇指头大,有心悸、手抖等症状。1991年 7月,在囊肿中心(天突)、神门、间使、太冲、足三里、三阴交等穴进行电冲击治疗 4次,感到肿块缩小。耳穴甲状腺点也探测到明显的变阻点,由于怕痛,没有采用。

    11月12日到市医院检查患子宫肌瘤,思想负担很重,原定待炎症消除后,作子宫摘除术。在住院治疗前后,我在她耳穴子宫观测到结节隆起,边缘整齐,局部推之有移动,压痛较轻,在耳背特异区,探测无压痛,属良性肿瘤,从而解除她的思想负担。又在耳穴探测甲状腺点、神门、内分泌、肝、三焦和肿瘤特异区,内生殖器、肺、肾等穴都有变阻点,分别都作电冲击,园盘电极固定在神门或囊肿的中心,进行甲状腺囊肿和子宫肌瘤的治疗,输出强度逐步加大到 4.5。11月13日,同上继续治疗,14日治疗时,甲状腺点已找不到变阻点。后经医院抗O检查为阴性,囊肿也摸不到了,心悸、手抖症状也消失。 接着继续在耳穴子宫、神门、盆腔、内分泌、皮质下、卵巢等穴探得变阻点,一连四天作电冲击治疗,以通经活络,行气行血,调整机能,调和阴阳,以配合医院用药。从而炎症消除得很快,肿瘤也缩小了,医生会诊后,决定不作手术,出院继续治疗。1992年4月4日检查,子宫肌瘤又增大了,以后,她的诊疗器买回来了,在她自己作电冲击治疗的同时,又增加足底反射区按摩和足底反射区电冲击,最近B超检查, 肿瘤又缩小了。有效,继续坚持治疗。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547页

    【医 者】李登云 广东省梅州市五洲城新洲路石陂头登云楼

    【案 例】1、林××,37岁,已婚职工。1995年5月14日来诊, 自诉从1988年7月起月经前和行经期间腹痛难忍,两天以后转为微痛,月经不调, 有时提前几天或十多天,经量不多,有血块,色紫黑,原认为放环引起的炎症,没有服药。取环后,发现炎症重。开始服中药半年,疗效不佳,经期前和行经期间还是疼痛。后又作输卵管结扎。来诊时腹部正在作痛,视诊面色皎白,唇白,手脚冷,舌淡微黄,脉沉紧,属气滞血瘀。耳穴探测子宫、盆腔、神门、交感、肾、肝、胃、皮质下、内分泌、肿瘤(新)、肿瘤特异区均有较强烈变阻点,取体穴:气海、关元、中极、三阴交、地机、太冲(均单穴);耳穴:子宫、盆腔(双穴),用诊疗器10个穴位一同作电冲击,先疏密波,后单调波, 强度3-4,冲击30分钟, 冲击完顿觉舒畅。疼痛减轻很多,躺下休息片刻,接着再增加气海、内关电冲击15分钟后,感到完全不痛,疗效神奇。建议回去作B超检查, 初步诊断为子宫肌瘤。第二天复诊,仍然腹部疼痛,右腹拒按,右耳子宫穴变阻点更强烈,按上方继续电冲击治疗,先疏密波,强度3;后单调波,强度5。耳穴稍低,最大耐受量,冲击30分钟。5月20日复诊说治疗两天后疼痛已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