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416
0176颈性眩晕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阴爱华 河北秦皇岛海港卫协中西医门诊

    【案 例】1、韩××,女,45岁。因手麻、肩背酸痛半年余, 在人民医院检查,X光摄片示:颈椎(3~6)骨质增生。常因转动体位,头颈部伸屈或由坐位改为平卧的瞬间,即诱发眩晕、恶心、头昏、眼花。一直用药物治疗未见效。近日因劳累而症状加重,恶心、呕吐、心悸、出大汗不能工作。于95年11月10日就诊,面色苍白、表情痛苦,血压正常。经探诊除有颈椎骨质增生外,还有膝关节骨剌、乳腺增生。探测耳部颈、肩、乳腺、胸、肾、心、胃、膝、神门、枕、腕;体穴肾俞、内关、颈3~6夹脊穴、涌泉和足部颈椎均为"病经口"。经络电信息治疗30分钟,配合刮痧和耳穴贴压各一次,恶心、呕吐消失。治疗10次,眩晕症状明显好转。治疗30次,症状基本消失。又巩固治疗20次,乳腺增生和膝关节疼痛也消失。至今未复发。

    2、戴××,男,49岁。71年因颈部外伤,当时昏迷, 以后头、颈、肩背疼痛。78年出现上肢麻木,肌肉萎缩,不能骑自行车,渐又加重,颈部僵硬,多次因头颈疼痛难忍而坐卧不得,不能入睡,乃至头颈部伸屈或转动时,即诱发眩晕、恶心、晕厥,曾二次因伸手持物未及而昏倒在地,将门牙摔掉半颗,头部和下颌血肿。福州空军医院和172医院检查X摄片均示4、5、 6颈椎嵌入性骨折,伴唇样增生。佳木斯医学院和224医院诊断颈椎性眩晕、颈椎性嵌入性骨折和骨质增生压迫神经根水肿。曾服广州出的骨质增生丸二年,醋离子导入半年,先后口服扩血管和营养神经的药,中药、偏方、验方均用过不见好,并请名医专家冯天友阅片,答复不宜手法治疗,易引起高位截瘫。有的专家主张手术治疗,因后果不堪设想而拒绝。 88年8月开始采用耳穴电信息治疗,止疼效果明显。后又加用经络电信息在体穴颈、夹脊穴,足部颈椎等治疗三个月,全身症状明显好转,肌肉萎缩恢复,能骑自行车,眩晕未再发作,又巩固治疗一年,至今未复发。同时治好了过敏性鼻炎、风湿性关节炎、痛风、脂肪肝、 电轴左偏-70度。以后患前列腺肥大、糖尿病等均用此法治愈。并经常保健治疗,以后几次去福州,原来见到他的人都说他越活越年青。

    【资料来源】实话实说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临床纪实 第31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