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876
0967月经过多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莫新亚 甘肃开水机床制造厂

    【案 例】1、李××母,女,70岁,腊子里生产队社员、贫农,于72年9月20日就诊。谓突于前天月经来潮,量多且流血不止。因条件限制未能作妇科检查,当即选用耳穴子宫、肾上腺、内分泌变阻点进行治疗,每点五分钟。第二天来就诊时,自诉流血量已大减。一般情况良好。又作一次,第三次就诊时自诉只还有一点点了,共治疗三次痊愈。

    2、李××,女,24岁,藏族,腊子生产队社员。患月经多痛经已二年,平时白带多下腹痛,仍选用耳穴子宫、肾上腺、内分泌变阻点电冲击治疗,共20次痊愈。

    3、彭××,女,42岁,干部,患月经过多已一年多,每次月经来潮第二天就象解小便一样,顺腿直流,直至第七天才慢慢地减少,第九天才完。于73年2月5日就诊时正是来潮第二天最多的时候,选用耳穴子宫、内分泌、肾上腺每点五分钟,第二天经量就减少了多半。共三次而愈。

    4、韩××,女,27岁,天水市小学教员。于73年2月24日就诊时月经来潮20天不止,经量特别我,每天要换几次纸。有时直顺腿流,同时感腰酸困小腹痛。经选用耳穴子宫、内分泌电冲击治疗十分钟,当时就感觉流的少了,第二天就诊时已减大半,共三次痊愈。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65页

    【医 者】莫新亚 甘肃开水机床制造厂

    【案 例】1、徐 ×,女,34岁,天水机床厂家属工厂工人。因月经过多已十天未止。于73年2月14日前来就诊。选耳穴子宫、内分泌、肾上腺三点,每点五分钟强刺激。嘱其翌日再来治疗。结果一次治愈且下次经期正常。

    2、刘××,女,30岁,职业同上。患痛经及月经过多。于73年2月5日就诊,就诊前曾服中药和用黄体酮等治疗未效,经选用耳穴子宫、内分泌、肾上腺三点,每点五分钟,二次痊愈。下次月经已正常。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66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