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886
0263硬皮病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医 者】阴爱华 河北秦皇岛海港卫协中西医门诊

    【案 例】国××,女,50岁。因畏寒怕冷、耳鸣、双下肢麻木、疼痛,多方治疗,疗效不显,已近十年,且逐年加重。 于95年6月10日就诊。查双下肢温度较它处凉,膝以下皮肤发硬、光滑呈蜡样不易捏起,紧贴于骨骼的白色木板样硬化,局部不出汗,亦无毛发。耳部探诊:肾、脾、肺、膝、踝、坐骨、内分泌、 肾上腺、皮质下、枕、神门;体穴脾俞、肾俞、肺俞、足三里、三阴交均为"病经口"。经络电信息治疗,每日一次,每次25分钟,配以耳穴贴压及走罐,治疗20次,畏寒、肢冷、不适感减轻,下肢时有微汗。治疗40次,双下肢麻木、疼痛基本消失,共治疗90次,双下肢肤色基本正常。治愈至今未见复发。

    【资料来源】实话实说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临床纪实 第45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