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447
0465鼻息肉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乔正中 山西省针灸研究所

    【案 例】邓向东,男,35岁,诊断"鼻息肉"。患者数年鼻塞,息肉如花生米大小,久治不愈,经电冲击鼻通穴二次,症状好转,息肉缩小到绿豆大。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113页

    【医 者】宋宝珊

    【案 例】老陈是水暖厂某科科长。右鼻腔内长息肉一块,有十年之久。患者鼻腔堵塞,说话闷声闷气,呼吸不畅,自己甚感不舒,别人听了也觉别扭。经五官科检查,需动手术割除。他听说割除了也会再长,故一直未割。买来机子以后,我和他一边探扭亏为盈,一边试治。在鼻通穴、迎香穴及痛点他自己进行探测治疗,每日一次,每次约5~分钟,十几天以后,仍不见效。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下天午,他把探测范围扩大开来,忽然在右鼻的鼻道上边眼角下边找到了一个反应最强烈的变阻点,我便加大电钮,不一会,患者双眉双眼便开始抖擞,随着鼻子咀巴也都抖动起来,眼泪鼻涕也都流了出来,逗得人们哄堂大笑,患者再也坚持不住了,我要求他再忍耐一会,冲击了约十分钟以后,患者由鼻腔内擤出血浓鼻涕一大块,呼吸以上通畅。老陈风趣地说:"这回可彻底把你取出来了。"至今一年多未患,一直自觉呼吸通畅。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124页

    【医 者】崔文甫 陆军干休所

    【案 例】陈 涵,女,18岁,台湾藉。77年到榆次木器厂羽毛球车间当临时工。人家戴上口罩还闻到有味,可他什么也闻不到,说话完全是鼻音,不通气。变阻点:不明显。治疗:在头面部、鼻部冲击无效。用探针直接在鼻息肉上冲击才大见成效。息肉基本消失,说话还多少有点鼻音,嗅觉、鼻塞全好。后来已经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143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