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667
0450睑废症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2kb)。

    【医 者】张为民 江苏江都真武试采一厂

    【案 例】李凤英,女,70岁。江苏省江都县真武乡徐庄村农民。26 岁时患眼疾,眼睛睁不开,肿痛异常,中医诊断为"睑废症"。丈夫王宝玉早年离家去香港谋生,杳无音讯,家贫如洗,无钱医治。半年后双目失明,眼球凹进去4~5毫米,上睑下垂无眼缝,眼球不能转动,成了瞎子。

    后来得到丈夫的经济支持,曾到真武、江都、凡川、永安等医院眼科求治,均诊断为"睑废症",服用VB12、烟酸、健眼胶囊、新斯的明等药物治疗,均未见效。1993年元月8日,求治于离休干部张为民同志。 老张应用中国经络诊疗仪在睛明、球后、鱼腰、瞳子 、太阳、健明和耳部肝、神门等穴行电冲击治疗,疏密波,中等强度,每次治疗30~40分钟,15天为一疗程,休息5~6天,继续治疗。第一疗程第五次治疗时,她告诉大夫,眼皮能动了。治疗三个疗程后,她的眼求凹陷地方明显缩小,上下睑之间有了一条小缝。在此情况下,她治眼病有了信心,买了一台经络仪自己摸着治疗。她越治越熟练,当治疗到第八疗程时,已有了光感,检查瞳孔下部裂开一个小孔,她很高兴,信心更足了,每次都将强度开到最大,眼周围和面部肌肉都抽动了。治疗10个疗程后,张为民大夫看她时,她说已能看见各种衣服样式、颜色、屋顶脊瓦和刮风树枝摆动、第15个疗程后,她就能看见电视图像,分清红、黄、蓝、白、绿、紫等颜色,治疗中能听到一种丝丝啦啦的声音,黑眼珠上的那块翼状胬肉在抽动,逐渐缩小,裂缝隙越来越大。共治疗18个疗程,双目治愈,重见光明。

    【资料来源】经络电信息诊疗法信息交流 第14页

    【医 者】张泰榕 江苏江都 江苏油田试采一厂离休干部

    【案 例】李 ×,女,71岁,江苏江都真武乡农民。26岁时患眼疾,眼睛睁不开,肿痛异常,诊断为"睑废症"。丈夫王宝玉同全村的几位青年同去香港谋生,杳无音讯,家贫如洗,无钱治疗,约半年后双目失明,眼球凹陷4~5毫米,上睑下垂无眼裂,眼球不能转动,成了瞎子。此后她无法只有依靠她的父母和小叔对她的一点支持,苦苦地生活了20多年。1963年,他们村有人和家中通信,她闻讯后求人去信得知她丈夫在香港已成家立业,她向丈夫叙述苦情,得到丈夫在经济上的支持。改革开放后,她丈夫回国来看她,从此之后,生活上有了依靠。她曾到上海、江都、邵伯等医院眼科求治均诊断"睑废症",曾服用VB12、烟酸、健眼胶囊、新斯的明等药物,均无效。于1993年元月8日求治于我,开始治疗时我心中也没有底,抱着试试看,她本人同意,我应用"经络诊疗器",在晴明、球后、鱼腰、瞳子健明和耳部肝、神门等穴进行电冲击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