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797
0456舌炎、舌根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李登云 广东省梅州市五洲城新洲路石陂头登云楼

    【案 例】1、李××,男,30岁,干部,舌疼痛得不能吃饭,视诊舌体正常,舌根下两侧各有一个小红泡,即在耳穴舌区探测到变阻点,园盘固定在内关,强度3,电冲击5分钟,疼痛立即消失,第二天复诊检查,小红球消失了,舌也不再作痛了,单方单穴电到病除,一次电冲击而愈。

    2、1992年8月,我住院治糖尿病期间,由于我整天都喝淡咖啡,天天如此,水果又不能吃,青菜又吃得太少,时间长了,积热太重,大便秘结,脾胃实热,突然舌左边发炎疼痛,舌体正常,医生给我服丁香园片,不能止痛,出院回家,舌疼痛得不能吃饭,只好停下即在左耳穴舌区探测,探得强烈变阻点,园盘固定在内关,单调波,最大耐受量,电冲击10分钟,当即止痛,再吃饭时,舌可以自由活动,但仍感不很舒服,药片停服,第二天冲击后又有好转,治疗三天后痊愈。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226页

    【医 者】张秀荣 河南 柘城县公疗医院

    【案 例】1992年6月4日,离休干部陈×,很悲观的向我提出一个问题:"我的病你们有办法治疗吗?我得脑血栓半年多了,留下了这个病,吃中药一百多剂了,到郑州请医学院专家也治过,就是不见好转,我很失望。"我马上回答说:"只要你有信心,每天坚持治疗,病是可以治好的。"

    病人收下了,我思想压力来了,此病能否治愈?这在我脑海里还是个问号。陈×说话不清,舌根强硬,顺着咀角向下流唾液。我到处翻阅资料,决定用针灸加TDP照射进行治疗。一周后病不见好转,我很着急,突然想起了经络诊疗仪,于是就改用经络仪治疗。在患者廉泉、风府(双)、哑门等穴上测到变阻点,合穴百会、人中,用疏密波与单调波交替治疗。五次后不可估量的效果出现了,口水不流了,说话稍清楚些了。又继续治疗12次,彻底痊愈。追访至今未复发。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144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