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出血(鼻衄) > 正文
编号:10830438
0410鼻衄(流鼻血)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2kb)。

    【医 者】阎炳福 湖北丹江口市豫剧团

    【案 例】1、张海海,男,16岁,从3岁开始流鼻血,血小板仅2~4万,先后住院治疗,共花费5000多元无效,经常头晕,目眩,面色苍白,饮食不佳。经在耳穴肺、脾、胃,体穴鼻通、上星、迎香、贫血灵等处电冲击共30次,血小板上升到11.8万,一年来未复发。

    2、李师师,女,8岁,住河南淅川县滔河乡双庙村,患鼻衄6 年,先后住院三次,花费4000余元治疗无效,血小板仅1.08万,经在耳穴肺、脾、胃,体穴鼻通、上星、迎香、贫血灵等处电冲击治疗32次痊愈。鼻不流血,血小板上升到11.80万,全身出血点消失。

    【资料来源】经络电信息诊疗法信息交流 第28页

    【医 者】胡居信 山西永济热电厂离休干部

    【案 例】周霞霞,女,17岁,临猗北张坊。流鼻血十几年,身高像七、八岁小孩,到处求医无效。我厂职工葛奉勒之子廉波,男,6岁,患流鼻血不止,省电力分院离休干部李承业,男,61岁,在平鲁县开会时彻夜流血不止,我用诊疗器在脚心涌泉穴,分别给治疗9次、2次、1次(此穴每次治疗10~15分钟)后痊愈。

    【资料来源】第四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论文集 第275页

    【医 者】李登云 广东省梅州市五洲城新洲路石陂头登云楼

    【案 例】我的外孙,11岁,患鼻出血已6年, 吃过多种中草药无效,在暑天气候炎热,或多吃热燥的麦乳精、巧克力等高热食品,便三天、五天经常流鼻血,少则几滴便止,严重时血流不止,用冰水喷敷额、鼻后才止。1991年8月间,又一次大量出鼻血,即在素寥、少商等穴进行电冲击,他怕痛,不肯治疗。后改在涌泉穴(双),输出强度由他自己掌握,逐渐加大到5,双足震荡,经7次治疗后,有明显好转,以后还流过两次鼻血,但量很少,只一点点,自愈。在今年2月18日,又出鼻血,量较多,即在耳穴左耳肾和右耳神门探得很明显的变阻点,即进行各10分钟的电冲击,强度1-1.5,少商穴也有变阻点,同样,也进行电冲,一次而愈。是否巩固,还得看今年暑天的情况。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549页

    【医 者】许宜固 (香港)华心中国传统医疗中心

    【案 例】罗××,女,50岁,流鼻血已将近三个月,开始时在鼻窦深处少理出血,擤出的鼻涕充满红色的血,后来就发展到血直接流出来,时停时流不受控制。几天之前,有一次出血时,鼻子就象开了水龙头一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