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戴杰临床纪实 > 正文
编号:10830478
冠心病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冠心病是内科常见病、多发病之一,是目前我国中老年人患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在治疗上,尚无根治办法。我们用经络电信息治疗29例,痊愈21例,好转8例。症状缓解快,不易复发。

    病例 马××,女,71岁。胸闷、胸痛、心悸、头晕、乏力十余年。多次去医院检查,心律规整、心电图Ⅱ、V3、V5、ST段下移、T波倒置,诊断"冠心病"。用过中西药治疗, 症状有时缓解,但未能消失。每遇劳累或心情激动,上述症状即加重。于91年11月11日就诊。探测耳部心、心脏点、小肠、枕小神经、皮质下、枕、额均为"病经口"。施电信息治疗,配耳穴贴压、五次胸痛、胸闷减轻;治疗30次,除饭后有时胸闷外,余无不适;治疗60次,上述症状全部消失,复查心电图正常,临床治愈。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