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788
0164视神经萎缩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崔文甫 陆军干休所

    【案 例】赵景卿,男,60多岁,榆次拖拉机厂的医生。视物不清十余年。1966年患眼疾,经××医院眼科确诊为"视神经萎缩",右眼视力0.02,左眼视力0.1,经多方治疗均不见效,而且越来越重,故索性不治了,特来求治于经络电冲击疗法。

    在主穴:睛明、球后、见阳、见阳1、上睛明;耳穴:曲池、风池、太阳。上治疗一个疗程后视力无恢复,但眼部炎症消退了,第二个疗程治完后,右眼视力0.05,左眼仍为0.1,第三个疗程无进展,第四个疗程有进步,第五个疗程后右眼视力达0.1,左眼达0.3。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15页

    【医 者】莫新亚 甘肃天水机床厂

    【案 例】1、朱××,女,11岁,脑瘤切除术后一年多,发现右眼视物不清,颞侧偏盲,诊断为视神经萎缩,视力0.04,经取主穴:见阳、球后、见阳2、睛明;配穴:肾俞、见阳5、合谷、阳白。治疗40次后,右眼视力达1.0。

    2、刘××,女,41岁,双眼继发性视神经萎缩,视网膜色素变性,双目失明。取穴:风池、医明、太阳、攒竹、眼明、球后、养第、光明。肝肾两虚加肝俞、肾俞、三阴交太冲;脾胃虚弱加中脘、海足三里;失眠加神门、少冲、内关。共治疗40次,左眼视力达到0.4,右眼0.1。

    3、胡××,女,46岁。患结核性脑膜炎后继发视神经萎缩,视力右眼2寸指数,左眼2.5米指数,双视乳头苍白,经主穴:睛明、上睛明、球后、见阳、见阳1;配穴曲池、风池、太阳三个穴为一组,其中主穴取2个,配穴1个,对体质弱或敏感者可取主配穴各1个。刺激度使眼球及球后有强烈酸麻胀感,每天一次,10天为一疗程,疗程间隔3~5天,继续下一疗程。共治疗七次后,视力增加,右眼1.0,左眼0.9,右视神经乳头基本正常,左视神经乳头色稍淡。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59页

    【医 者】张 袖 江苏油田离休干部 江苏江都油田石油报社记者李绍刚提供

    【案 例】钻井处一位工程师患视神经萎缩,并患有严重胃炎,每顿只能吃1~2两饭。经过一疗程治疗,原来看电视戴眼镜才可以看清图象,现在不戴眼镜也能看清了,饭量显著增加。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539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