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878
0328腰肌劳损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山西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理疗科

    【案 例】李××,女,33岁,工人。主诉:腰痛半年余。因长期弯腰劳动,近半年来经常感腰痛,近日来工作繁忙,腰痛明显加重,服止痛片未见显效,影响工作前来求治。检查:脊柱外观无畸形,也无压痛,腰部活动好,腰椎旁软组织有不规则压痛,其它未见特殊,X光片:骨质未见异常。诊断为腰肌劳损。

    治疗:于双肾俞、命门、长强、双气海、阳关等穴找麻点治疗三次后,疼痛大减,已不影响工作,再未继续治疗。列为显效。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34页

    【医 者】王玉瑞 山西交城北关街吕梁丝织印染厂

    【案 例】王振强,男,35岁,交城县公安局办公室干事。 听人说经络电冲击机能治各种疾病,于1991年4月19日来治疗。主诉:在部队当兵就腰痛过一次,经住院治疗好转, 但有时做重活时就腰疼,至今有5年之久,腰疼时不能抱东西,可以背东西,不受气侯的影响。我诊断为腰肌劳损,用JJ201诊疗器、JJ304诊疗器在病灶部位(体穴肾俞、 秩边、委中、昆仑)每点15分钟,用疏密波治疗7次腰疼减轻,有时还疼一些。 休息3天后我改用生物全息疗法,耳穴腰椎直接用探针电冲击治疗15分钟,在治疗过程中患者感到腰部有股热流感,又治7次后痊愈。 其间参加了两场蓝球比赛,未感不适, 患者非常满意,并让他哥、嫂、妹前来治疗, 除其妹中断治疗外,均有很好的疗效。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385页

    【医 者】张巧花 山西省介休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案 例】张××,男,26岁,柳矿职工。经人介绍于95年7月5日来诊, 患者诉他6年来一直腰困痛,伴腿酸困,但拍片无明显异常,吃药、打针、理疗、 按摩都用遍了,症状仍不能完全缓解。作为男子汉,什么重活也不能干,实是痛苦。我望着他近乎乞求的神情,答应他一定尽最大努力给他医治疾病,减轻痛苦。为此,我先在耳穴和体穴相关部位找到变阻点后进行医治,每天6对治疗点, 同时医治,每日半小时,连治3次效果不明显,我予治前局部拔罐。治后,贴耳压。局部用艾灸,同时口服腰痛定等同时治疗,症状大减,仅治4次愈,随访2年未患。

    【资料来源】实话实说 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验案集 第17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