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98
9、腰椎骨质增生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腰椎骨质增生是由于腰椎骨质增生压迫引起的相应部位的功能障碍,经络电信息治疗能减轻骨质增生压迫所致的水肿,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起到通经活络、止痛之目的。

    ×××,女,64岁,两渡矿职工家属。因腰椎增生压迫引起左侧坐骨神经痛,自臀部大腿后侧向下放散痛,走路时尤重,伴腰困痛,中西药医治无效,经人介绍来诊,经在耳穴脾、肾、坐骨神经点、髋等处找到变阻点施治20分钟后又在肾俞、环跳、风市、委中医治20分钟,每日一次,连治半月,患者自诉痛基愈,随访一年未患,患者高兴的逢人就讲,介绍来不少病人。

    高金明,男,70岁,高阳矿退休工人,反复的右足右小腿肿胀2年,曾到太原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拍片作脑CT无异常,医生给于活血止痛、局部热敷等治疗后反而加重,近半年来右小腿右足持续肿不能穿鞋行走,用各种药无效,听说上例病人治愈,他寻来求我诊治。用仪器在耳穴腰椎、肾俞、膝、足等处找到响亮的变阻点后用疏密波医治20分钟,后又在患处找到变阻点后用疏密波医治20分钟,上下午各1次,经治2天患肢肿明显消退,患者这才发现自己右小腿肌肉已萎缩,走路抬不起脚,我考虑是腰椎骨质增生,在局医院经拍片、作CT,确诊腰椎5-骶椎1、 2骨质增生显著,按上法医治三天症有好转。局医院医生说病重,必须作手术医治,如延误手术会瘫痪。 病人害怕转山西医科大学医院作手术。

    我医治26例腰椎骨质增生患者,有12例单用经络诊疗仪就可起到基愈的目的。但对于比较重的单用经络诊疗仪不见效者,我则同时配用骨质增生治疗仪医治或配用中西药医治都收到显著效果。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