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39
6、急性腰扭伤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急性腰扭伤俗称"闪腰",因用力不当或外力撞击腰部所致,伤后一侧或双侧腰痛,活动或咳嗽时加重,检查局部肌肉紧张有压痛,不能活动或活动受限,经络电信息可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解除肌肉痉挛,止痛消肿,缓解或减轻症状。

    张业才,男,40岁。因抬重物不慎腰扭伤,于87年10月6日来诊,患者自诉伤后右腰部痛剧,不能弯腰、伸腰,活动加重,呈被动体位。查体:右腰肌肋部压痛,局部轻度红肿, 拍片示无异常。经在患处和双手背的腰穴找到变阻点后,用疏密、单调交替,电量尽量开大,经医治半小时后患者痛明显减轻,又给于局部贴止痛膏,第二天又治一次愈。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