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常见中毒物 > 中毒实例
编号:10994358
故事:黑颈鹤受伤保护区急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5日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四川麻咪泽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杨古已兴奋地告诉记者,管理处成功地救治了一只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待它完全康复后,将放飞大自然。

    麻咪泽自然保护区位于凉山州雷波县,11月29日,保护区管理处办公室接到谷堆保护站电话称,谷堆乡洗衣村村委会主任牛枯黑史收救了一只黑颈鹤,身上无明显伤痕,但精神状况不佳。11月30日,保护区管理处、雷波县畜牧局组成救治小组,对黑颈鹤进行了详细检查,认定黑颈鹤是由于雾大影响视线,碰触农用电线撞伤所致。在各方的努力下,黑颈鹤逐步恢复健康。据悉,黑颈鹤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际上已将其列为急需挽救的濒临物种。

    文/图杜军胡德安记者廖兴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