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更多健康饮食
编号:10831913
饮食与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6日
     各位听众您好,我是张庆祥,在这卷录音带里面,我要跟各位分享的主题是‘饮食与健康’。

    我们都知道,现在世界上号称最先进的国家是美国,但是他们的乳癌、直肠癌以及肺癌的罹患率,都名列世界的前三名。他们有百份之五十以上的人,是死于心脏病、高血压、或血管方面的疾病,反观那些贫穷落后的国家,他们这些疾病的罹患率却非常非常的低;这个事实已经吸引了很多的科学家开始投入这方面的研究。愈来愈多的证据已经显示,这些所谓‘先进国家’的饮食习惯,根本就是一项重大的错误。

    世上有关于这方面最完整的研究,是美国康乃尔大学的肯博教授在中国大陆所做的研究。经过多年的追踪研究结果发现,这一些吃低脂食物,也就是吃米饭跟菜类的中国人,他们得到乳癌的机率非常小,而直肠癌、肺癌或是骨质疏松症的罹患率更低;相形之下,那些吃大量的高脂食物,也就是爱吃肉的美国人、英国人、瑞典人及芬兰人,他们得到这种疾病的罹患率,实在是高得惊人。各种文明病在他们的国度里面,就像是传染病一样,到处在漫延!不可否认的,他们的饮食习惯,确实出了很大的问题!

    过去的科学家们,以为这种以肉食为主的饮食方法,可以毫无伤害的获得很高的营养及热量,来使他们的身体更强壮,但是从来没有人去研究长期吃这一类型的食物,会给人类带来什么样的伤害。因此,在第二次大战以后,大家都以为这种吃法是智慧、科技的结晶,也是人类最先进的饮食方式。所以那些开发中的国家无不开始竞相学习,学校老师也开始大力推广,而那一些不知情的父母,便开始喂食大量的肉类给他们宝贝吃。

    就这样一天天日积月累下来,这些高量肉食的人们,尽管他们的体格无比地櫆梧,肌肉无比的强健,但是,他们终究抗拒不了各种文明病的侵袭,因为他们的体质已经彻底变成适合各种文明病以及癌症滋长的体质了。

    这也就是为什么世界上一流的运动选手,他们的体格无比的壮硕,但是,却很少能活过65岁的,一流的拳击选手、相扑选手,他们也很少能够撑过50岁的原因也是在这里!有鉴于此,现在全世界各地已经有很多的肉食主义者,慢慢开始提升为‘素食主义’或‘生机主义’者了。

    目前,在台湾的素食人口已经将近一百万,并且也有些医院为了病人的健康而全院吃素。譬如:台湾疗养院、及基督教所创办的台安医院等等;在西德,他们有一种随处可看得到的饮食店,叫做‘雷福毛士’,这种饮食店里面只卖素食,且全国大约有2500家的连锁店,每家店天天都是生意兴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有一次在德国的奥林匹克世界运动会上,赢得马拉松赛跑冠军的韩国选手孙基忠先生,他就是一位终身的素食者。在他得到赛跑冠军后,随即打破了世人认为素食会造成营养不良或体力不佳的错误观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