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编号:10832024
如何注射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6日 中国药学会
     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是从乙型肝炎疫苗免疫的健康人体中,采集的高效价血浆或血清中分离提取的免疫球蛋白制剂,含球蛋白约10%,主要成分为IgG。

    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可预防乙型肝炎,提高人对乙型肝炎病毒的免疫能力。

    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仅限于肌内注射,不宜静注或静滴,冻干制剂可应用无菌的注射用水溶解,根据标示的单位数加入注射用水,使成每1ml含100IU的溶液。用于预防乙型肝炎,儿童与成人同量1次100IU,必要时可间隔3~4周再注射1次;用于母婴阻断,可在婴儿出生24小时内注射100IU,间隔1、2、6个月分别注射乙型肝炎疫苗30μg。

    (1)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如出现浑浊、沉淀、异物、安瓿中有裂纹,或过期失效后均不得再使用。

    (2)安瓿打开后宜1次注射完毕,不宜分次使用。

    信息来源:本网专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