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编号:10832034
心血管系统复方制剂市场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6日 中国药学会
     除抗高血压复方制剂之外,制药厂商还在开发一些其他类型的心血管系统复方制剂。今年1月30日,FDA批准了辉瑞Caduet(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的上市申请。Caduet是首个获准上市的能够同时治疗两种心血管疾病的固定剂量复方制剂,它由钙通道阻断剂(CCB)氨氯地平(络活喜)和他汀类降血脂药物阿托伐他汀(立普妥)组成。络活喜和立普妥在各自的相关治疗领域中都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全球销售额大约为140亿美元。

    7月,默克和先灵葆雅合作开发的新型固定剂量复方制剂Vytorin也获准在美国上市。Vytorin由两种降血脂药辛伐他汀(舒降之)和艾泽庭(Zetia)组成,前者为一种3-羟基-3-甲基戊二酰辅酶A(HMG-CoA)还原酶抑制剂(他汀类药物),能够减少体内胆固醇的合成,而后者则属于胆固醇吸收抑制剂,两者可以通过不同的作用机制共同降低人体内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水平。

    目前,辉瑞还有另外一种新型复方制剂正在进行Ⅲ期临床试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9 字符